绷紧“安全弦”,筑牢“生命线” ——潍坊学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3 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潍坊学院立足学院实际,及时传达活动要求,开展了有声势、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学院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活动期间,学校积极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的重要论述,各年级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多场关于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宣讲活动,引导师生从理论层面充实了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引导学校广大师生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观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广大师生树牢安全生产意识锦上添花;组织开展了“深刻学习十五条措施——校园公开课”学习活动,并通过学校公众号、网站进行宣传,使学校广大师生将十五条措施牢记心间。此外,学校注重通过真实案例敲响广大师生的安全警钟,多次展开“以案说法”活动,组织师生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以及《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以鲜活的实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深刻汲取教训,推动师生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安全生产月”期间,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展开自觉安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就突出溺水事件预防,展开了防溺水宣传文章的征集,并将优秀作品发布于大安委视角公众号;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寻找身边安全隐患”短视频宣传活动,调动同学们积极性主动对身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强化安全警示;开展安全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助力安全宣传咨询,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全院范围内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巩固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开展潍坊公安千场反诈骗大宣讲——进学校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多次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排查、校园安全主题党日、实验室重点危险源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班会(宣讲)、金融知识进校园、食品安全讲座、资料档案室安全隐患排查等,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师生员工对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潍坊学院将不断巩固、推广安全生产月期间的良好经验、法,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底线。

 


网站访问人次:
10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