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3

为深化落实学校安全教育,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师生树立安全意识、形成安全观念、养成安全习惯,从而进一步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防患于未然,2023年9月11日至10月10日期间,潍坊学院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潍坊高新公安分局东明路派出所主办的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有序进行。此次专题报告会分13天共14场举办,19个学院近6000名23级新生参加。

报告会历时一个月,围绕国家安全、防范电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展开。讲座中,主讲人主要针对防范诈骗进行内容讲解,通过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实际案例引入主题,让同学们能够更好掌握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的处理问题的能力。

同时,主讲人在每次报告会上对于不同安全问题也都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具体指导和建议,处处彰显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他强调,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要把安全看作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并呼吁大家牢记安全准则,自觉规范行为,提高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

兴学育人,安全为先,校园安全稳定不容忽视。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安全教育稳定工作的落实,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违法犯罪行为、安全隐患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各方面安全知识,促进校园环境持续安全有序和谐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警校联合,共筑安全长城,共造平安和谐校园。

 


网站访问人次:
13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