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联合潍坊高新金融中心组织开展 “防范金融诈骗,杜绝‘两卡’行为”主题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校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有效遏制“两卡”行为等校园不良行为对学生权益和校园安全的危害,3月24日,潍坊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安全委员会在二餐前广场开展了“防范金融诈骗,杜绝“两卡”行为”横幅签字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到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教育中来。期间,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科普了金融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边潜在的金融诈骗,杜绝“两卡”行为。随后,大家在印有“防范金融诈骗,杜绝两卡行为”口号的横幅前签名,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深植心中,有助于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的金融安全。

此外,潍坊学院大学生安全委员会联合潍坊高新区金融中心组织“春风送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采取现场讲解诈骗案例、互动解答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对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营造了非法集资严防严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筑牢安全防线,我们一直在行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征程万里风正劲,推动防范诈骗成为全民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担,需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同挑起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网站访问人次:
10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