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校外人员寻衅滋事时怎么办

发稿时间:2012-08-27 浏览次数:671

    在大学生活中,有可能遇到家属子弟或校外人员的寻衅滋事,若处理不好,易发生斗殴。对此,首先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与人为善,不因小事而惹是非。同学,你不要担心这样做会丢“面子”,相反大家不仅不会因此讥笑你的怯弱,反而会敬佩你的涵养和大度。如某校外语系一同学在下课回宿舍的路上,书包被身后两个家属子弟骑车撞掉在地上。他扭头一看,那两个人不仅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还斜着眼,满嘴酒气挑衅道:“瞎了眼啦?”这个同学没有同他们一般见识,而只是漫不经心地从地上拾起书包,边拍打着灰,边嘲笑说:“我零点五度的视力,戴有眼镜,但能看见这不平的路”。其他同学闻言都会心地笑了,继续向前走去。那两个家伙只是傻楞楞地站在那里,远远地望着他们的背影。当然,我们如果遇到一些流氓无赖胡搅蛮缠,甚至找上门来寻衅,则绝不能胆小怕事,委曲求全,而应及时报告辅导员和学校公安保卫部门,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来有效地保护自己。否则,你一让再让,对方则会认为你软弱可欺,进而不时变本加厉,造成你长时期的精神压力,影响学业。

网站访问人次:
671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