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管理规定

发稿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908

潍坊学院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管理规定

 

非机动车辆是校内交通的重要工具,但是乱停乱放不仅影响校园的整洁有序,还给校园内车辆的正常通行和人员出行带来不便,产生安全隐患。特别是共享单车进入校园以来,在给广大师生带来了骑行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用车人员随意停放、乱停乱放,甚至堵塞消防通道、人行过道、机动车道、楼梯过道。学校曾多次进行清理整治,但是未见明显改善。为了加强校园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的管理,依据《潍坊学院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制定本规定:

 

一、学校在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餐厅、公寓等建筑物周边划定停车位置线,安装停车标志,作为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停放区。

 

二、共享单车等所有非机动车辆应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按标志停放,摆放整齐。

 

三、餐厅就餐时间临时停车,应按顺序依次停放,禁止在餐厅出入口随意停放,非就餐时间应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

 

四、弘德书院共享单车停放在篮球场非机动停车位,其他非机动车停放在楼前停车线内,严禁停放在消防通道内。

 

五、学校每天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每周对乱停乱放的用户进行全校通报,连续通报两次者,
ofo小黄车管理公司将封闭用户ID,限制其继续使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潍坊学院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管理规定.doc

网站访问人次:
908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