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242


 

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全体在校全日制学生参加选拔赛,各学院安排一名同志为联络员负责此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各学院请于3月1日前将联络员名单报到保卫处,报名表见附件2。邮箱:wfzqx@126.com,电话:8785112,  8785862。

2、各学院自接到通知起,立即组织学生学习,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有序安排学生参加选拔赛考试。具体的注册、学习、考试方式见附件1。

3、选拔赛结束时间是3月12日。届时将从参选学生中选出成绩优秀的6人(3男3女)组成校队参加初赛。

选拔赛由各学院组织本院学生进入“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完成安全知识考试(正式答题),根据成绩选拔。正式答题次数限制为三次,以最高成绩计入选拔赛最终成绩。

4、初赛时间是3月18日——3月20日。潍坊学院在鲁北片区。各片区初赛成绩前两名入围复赛,共14支代表队入围复赛。

5、复赛在3月27日。从14支代表队中选出7支,加上东道主队共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6、决赛在3月28日。通过三轮比赛决出名次,第一名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7、选拔赛奖项设置:本次选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并颁发证书。

团体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个人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

获得团体奖的单位将在潍坊学院多邦杯安全教育奖评奖中获得不等的加分,团体一等奖获得者获得2021年度潍坊学院多邦杯安全教育奖组织奖。获团体奖的单位可在年底学团工作考核中获得突出贡献加分。

个人奖一等奖获得者获得潍坊学院多邦杯安全教育奖一等奖,二等和三等奖获得者获得潍坊学院多邦杯安全教育奖优秀奖。

8、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组织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竟赛,做到学生答题全覆盖,并且认真选拔好种子选手组建校队。

(2)建立联络员制度。本次活动建立联络员制度,各学院选定一位联络员,必须为教职工。

(3)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安全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详情请阅读附件1。

 

附件: 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zip

        2.潍坊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各学院联络员名单全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各学院联络员名单.xlsx

3. 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试题库.zip

 

 

 

 

保卫处 、 团委

                                2021年2月27日


网站访问人次:
242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