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264

发布时间: 2021-03-23

  

本网讯  323日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查摆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冯滨鲁代表我校与高新区公安分局王若水局长签署校警共建协议书,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大会、副校长王旭升作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会上,学校对2020年度潍坊学院“多邦杯”安全教育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金。

王旭升就2020年的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做总结回顾,并从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安全底线思维,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安全卫生检查制度,完善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加快“三防”建设,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加强校警联防联治,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巩固防控成果等六大方面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任务。

李东、冯滨鲁与责任单位(部门)代表签定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李东指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站在事业发展全局,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抓教育引导,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要抓日常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应急处置,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要抓联防联控,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更重要的是要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切实强化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安全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始终处于重中之重的位置。

李东要求,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关键是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切实抓到位、抓出成效。一是要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无盲区、无漏点、无缝隙、全覆盖。把安全稳定的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教师,切实构建有效防范事故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大保障投入,学校将不断加大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经费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学校物防、技防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条件和保障程度,三是要建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安全管理队伍。

他强调,学校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科学严谨的方法、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格精细的管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责任目标落到实处,努力消除一切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王清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四点,一要深刻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三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合力构筑校园的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四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做好春夏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马楠)


网站访问人次:
264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