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共创平安美丽校园

——潍坊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倡议书

发稿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201

“安全重于泰山”,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记在心中、落实在工作中才能真正理解它的意义!保护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靠你、靠我、靠大家!为此,潍坊学院向每一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以及所有在潍坊学院工作的同志发出“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美丽校园的倡议: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依法办事。主动做国家法律的宣传员、自觉做国家法律的遵守者,勇敢做国家法律的维护者,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

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荣誉,依法依纪对外交流交往;自觉抵制谣传,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和防御邪教向校园渗透,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三、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警钟长鸣,消除身边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时刻警钟长鸣,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梳理自身工作及工作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时时关注,防微杜渐,将事故消灭在隐患阶段。

四、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道注意两边车辆,出行不乘坐黑车,走路不低头看手机

车辆在校园内行驶不鸣笛、不超速、主动避让行人,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内,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

五、认真学习学校的消防规定,遵守国家《消防法》,增强防火意识。任何场合不使用违章电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源,不随便焚烧杂物,爱护消防设施。自觉做到火在人留,人走火灭,随手断电。

六、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切实保障自身安全。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不携带、收藏管制刀具,不做任何对自身及他人构成安全隐患的事,时刻提高自我防卫意识。

七、维护自身财物安全,时刻做好防盗、防诈骗工作。个人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不留宿外来人员,养成关窗锁门的良好习惯。时刻绷紧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不贪不占不上当,建议注册使用“金钟罩”防诈APP

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就餐,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

九、疫情防控不放松。增强防控意识从我做起,加强防控措施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学校和驻地防控要求。

十、注重网络安全,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健康信息;不沉溺虚拟时空;诚实友好交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网络秩序,营造绿色网络空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安全,大家守规矩,树立大安全观,将安全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表现在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中,实践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铸起校园安全的坚固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共建美好家园,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而共同努力!

 

 

 

  

     潍坊学院保卫处

    202110


网站访问人次:
201
    
Copyright©2004-2019 潍坊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